[快訊] 曾秉濤醫師團隊,關於施打 COVID-19 疫苗後,產生暫時性耳鳴與耳蝸病變之個案研究,獲 QJM 刊登!

 

 

01_QJM_TsengPT_60

 

 

文章介紹

 

COVID-19 是全世界醫學界的新課題,全新的疾病、全新的挑戰。同樣的,相關的治療與疫苗,也有非常多未知的面向要去探索與認識。

 

曾秉濤醫師團隊,這次遇到一位患者,剛好在施打疫苗前,有例行做過聽力測驗,一切正常。但在打了第一劑 AZ 疫苗後,產生耳鳴與耳蝸病變,並在聽力檢測上產生了明顯的變化。使用類固醇治療後,則恢復正常。這樣的可逆性耳鳴與耳蝸病變,又剛好有清楚的檢查結果佐證,為世界第一例,曾醫師於是將之整理分享。

 

這個個案報告,除了搭上 COVID-19 的醫學熱潮,也相當難得的有清楚的發病前中後量化數據記錄,很有說服力。對於治療與預後,也說明得很清楚。對於日後在臨床上遇到類似狀況的一線醫師,很有參考價值。

 

 

恭喜曾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QJM: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dicine 創刊於1907年,來自於牛津大學出版社(隸屬於牛津大學),擁有 500 多年的出版經驗,也是最早啟動開放全文出版方式的出版社之一。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3.210,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 Q2(56/169) 期刊。

 

 

曾秉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