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船隊變成航母大艦隊

 

作者:仁愛之家附設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相關文章:[快訊] 曾秉濤醫師關於「音樂治療」作為思覺失調症患者的輔助治療之統合分析研究,獲 BMC Psychiatry 刊登!

 

 

MEPA20150823_758

 

 

2015 年,我就像巴伏洛夫的狗一樣,只要看到信箱「叮咚」一聲,跳出新思惟的廣告傳單,就會開始流口水,喔,不是,是走到銀行開始匯款,我參加了新思惟一連串的洗腦課程,從《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新思惟論壇:跨界》、《演講技巧與溝通工作坊》、《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等,總共繳了 XXXXX 元的學費(會被老婆看到,只好打馬賽克了)。

 

 

想要有為,但不想弱視……

 

在這一年的洗腦中,看到蔡校長謙虛的描述他發跡的過程,讓我總想著「有為者亦若是」,但是我既不叫「有為」,也不到「弱視」,這樣的我該怎麼來經營自己的品牌呢?

 

方法一:改名

方法二:讓自己變弱視,看起來這兩個方法都不太好……

 

 

我也想打造自己的專業艦隊

 

回過頭來認真想想,校長靠著當初謹慎的工作態度,將臨床工作能力提高到國際級的高度,再藉由論文發表讓國際看到自己,把握機會站上國際舞台,最後再將這一切的經驗,發展成一個團體事業。蔡校長在《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中的比喻:「你需要一個完整的艦隊,裡面除了航空母艦 (review article) 之外,還要有驅逐艦 (case report)、潛艇 (original article)、巡洋艦 (letter to editor) 等,你的艦隊(事業)與戰力(名聲)才會完整。

 

聽來蠻有道理的,事業要發展必須要全面向的安排考慮,不能胡亂安排,完整的事業就要先發展好完整的艦隊!聽完蔡校長的一席話,讓我決意投入發展我自己的艦娘 Collection 艦隊,大量課金、大量建造艦隊,希望能夠讓自己的霧島也出來選總統,我這個提督就能當上太上皇!……好像太宅了。

 

 

先選擇最有發展條件的艦種開始

 

當我從幻想裡走出來的時候,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發展出屬於自己的艦隊,蔡校長有良好的支援系統,但是我所處的環境,並不允許我投入大量資源發展多元軍艦,只能專精於少數精銳艦種進行強化,否則會造成樣樣通、樣樣鬆的窘境!

 

再見了,我的島風!再見了,我的霧島!我只能轉過頭來擁抱屬於我自己的特種航空母艦:Meta-analysis,這也是目前我所選擇,屬於我自己的個人品牌,也是我最有興趣的一條路,因為這是我所處的環境,唯一能陪伴我、允許我發展的艦種。

 

 

未來會繼續壯大我的艦隊

 

雖然之前已有寥寥數篇 Meta-analysis 文章發表,但自從聽完蔡校長寶貴經驗之後,讓我重新思考自己的研究方向,而音樂療法與思覺失調症這篇文章,是我的航空母艦造艦計畫中的第一艘,不久的將來,會有越來越多的艦艇加入。

 

雖然過去的歷史證實大艦巨砲主義是失敗的,但如果這一系列的大艦巨砲各有所長,不論是擅長掃雷、反潛、補給、砲擊,或許也未嘗不是另外一種戰術呀!(謎之聲:你講的這些不就是其他艦種在做的事情嗎?)

 

仔細想想,我果然還是擺脫不了阿宅的氣息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