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值得這麼好的課程!

 

作者:義大醫院 內科 陳靜宜 醫師

 

 

01_ChenCY_MEPA_20170826_1256

 

 

如果有人問我……

 

如果有人問我,何時決定要參加新思惟課程?我會回答:「從新思惟開始成立的時候。」

 

如果有人問我,哪一個工作坊值得參加?我會回答:「每一個!」

 

如果有人問我,值不值得?我會回答:「很值得!」

 

 

難道我只能當個平凡醫師?

 

從網路上認識蔡校長的新思惟工作坊訊息,大概是我從實習醫師轉換到住院醫師時。當時的我剛進醫院,除了臨床工作就是一堆報告。在臨床上,遇過許多出色的學長姊,有人落落大方帶著出色的簡報,在大大小小場合表現;也遇過模範、典範、或稱為神之師長,在國內外發表論文,碩士、博士、副教授、教授一路往上升。

 

學校很有心安排座談會給學弟妹激勵,但我卻是愈聽愈自慚形穢,或者乾脆選擇放棄不聽,不去面對。但其實心中仍有些妄想,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所以也曾主動參加一些其他單位的工作坊課程,不論是統計、寫作、英修我都參加,但論文結果,最終還是不了了之。最後會想,我是不是就醫學院畢業,拿個醫師執照,認命的在臨床執業就算了。

 

 

心中有一個夢想,等著我去落實。

 

但我知道自己心中還是有期待、有夢想!這兩年,一路追著蔡校長 / 新思惟的訊息,看著校長一個工作坊接著一個工作坊的開課,讓我卻步的其實不是費用,而是那個不相信自己的心。但每每看到校長在部落格或臉書上,一次又一次,不斷的分享校友的成就,那從無到有的成績,真的很吸引我,更不用說,同班同學上完新思惟課程後的推薦及 publish 的成績,更是讓人非常心動。

 

最終,我選擇當內科醫師,一個跟醫學論文寫作很有關係的未來!

 

在臨床上,內科醫師與病人的疾病抗戰奮鬥,除此之外,還要兼顧教學與學術。一剛開始並不以為意,只當成例行公事,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心想:時間到了我總會生出一篇來升等。某一天,主治醫師查房時,他問我對學術有何想法,我反射性說:沒有想法。

 

於是他開始循循善誘,分享一些學術研究方面的意見,希望我能繼續進修,但是我還是停在原地。最近,臨床上開始出現有趣的 case 及有趣的研究想法,再加上老闆不停用可以出國發表、出國玩來吸引我,我才開始真正思考準備下手。

 

 

我已經準備開始了,但欠東風啊!

 

真正的問題是不知從何開始下手,欠東風啊!而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剛好開課,深怕名額被搶走,馬上下手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課程開場,蔡校長對大家的鼓勵、陳一銘醫師的新手上路寫作教學、吳爵宏醫師的圖稿與文稿規劃、我最痛恨害怕的統計、期刊選擇與投稿步驟,一堂接一堂絕無冷場,就連吃中餐上廁所都嫌浪費時間。上完這堂課只覺得這陣東風真是吹得如沐春風,病人及數據於腦中的萬千思緒,好想趕快化成紙上兵,出國征戰。

 

如果有人問我參加完差別在哪?之前老闆一直問我,開始寫論文了沒,我都只能心虛回答:快開始了、快開始了!現在老闆如果問我,開始寫論文了沒,我可以回答:快完成了、快完成了!或已經投了!

 

如果現在有人問我,為何要參加新思惟課程?我會回答,因為我值得這麼好的課程!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70826_第十七梯次課程紀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