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鄭淳予醫師探討偏頭痛患者腦白質病變的臨床意義之研究,獲 Cephalalgia 刊登!

 

 

01_Cephalalgia_ChengCY_01

 

 

文章介紹

 

偏頭痛 (migraine) 是鄭淳予醫師專長領域之一,鄭醫師本人並以精簡方式、最短時間,第一時間在臉書分享這篇臨床研究中的重要發現:「偏頭痛患者的腦白質病變」,歡迎有偏頭痛 有興趣的朋友前往閱覽影片,迅速吸收相關知識並參與討論。

 

作者團隊採用前瞻式研究方式,並以性別與年齡進行對照組配對。研究發現偏頭痛患者有較高的腦白質病變 (WMHs; white matter hyperintensities) 機會,其機轉可能與腦內阻力低加上主動脈硬化或中央收縮壓增加有關,因此偏頭痛患者的 WMHs 成因與老化過程的 WMHs 成因不同。

 

此外,WMHs volume 正相關於中央收縮壓、頸動脈-股動脈之脈波傳導速度,負相關於 carotid pulsatility index。控制較差的偏頭痛患者的 WMHs volume 也會較高,因此良好的頭痛控制是作者團隊建議的努力方向。

 

 

期刊介紹

 

Cephalalgia 創刊於 1981 年,是英國 International Headache Society 的官方期刊,目前以月刊形式發行。Cephalalgia 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3.609,期刊排名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45/194 (Q1)、在 Neurosciences 領域為 79/258 (Q2)。

 

 

再次恭喜鄭醫師!

 

 

鄭淳予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207_第五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