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PTT 遇見新思惟,信任是我的選擇!

 

作者:國泰醫院 神經外科 吳鑫鴻 醫師

 

 

20160903_mepa_0461

 

 

第一次認識蔡依橙校長是在兩年前,當時剛看羅輯思維之後兩個月,突然在網路上看到有同好,但也沒特別注意,有文章也會順便看一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很多事物會有類似的看法,但當時仍是在各自的事業上努力,並沒有特別往來。

 

 

長久的信任感讓我參加課程

 

直到一個月前,在 PTT 上面看到有人轉讓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課程訊息,雖然論文寫作是弱項,但若是別人,這條訊息大概我也看看就過去了。但後來看到是熟悉的面孔,加深了信任感,知識需要付費的觀念我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要找出值不值得,在這個時代,也許標準就是看你信不信任這一個人。幸好,我來了,不是賭博,而是長久累積的信任感。

 

 

亂學不如精學

 

課程收穫最大的是學架構,對於醫師 / 醫學生而言,看的論文絕對不少,但每一篇都是高手修飾過後的招式,而根本的骨架,我一直迷惘。而坦白說,在醫院每位臨床老師也都很熱心分享自己成功的經驗,但總湊不齊一套融會貫通的心法,就像是練武功,金庸裡的楊過,古墓派的學一點、全真教偷師一些、郭靖教的也想精通,遇到奇人黃藥師傳授武藝也想納為己用,但結局就是雜亂無章。

 

來上的第一堂課我就知道是提綱挈領,很感謝每位老師不僅胸懷實學,並且能用很簡單、生動以及概念式的教學方式,把一身功夫不藏私傾囊相授,我相信在備課方面必定下了很大的功夫,這也是學校畢業後,收穫最多的一堂課。

 

 

居然親手畫出統計圖表

 

另外一項意外收穫,就是統計軟體,我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親手畫出統計圖,在這方面我相信這門課的設計,是真的幫助許多論文新手,很多難關被一一打破,江湖一點訣。

 

回到工作崗位後,雖然仍然面對大量的臨床工作以及手術,不過有了方向,心裡也相對踏實,剛好最近又碰到一個特別的 case,看來可以現學現賣,應用一下在工作坊裡的實戰技巧,如果我真能有所突破的話,我會趕快宣傳讓初窺門徑的新手來讓蔡校長指導一番。

 

(橙編按:隨時等你好消息!)

 

 

適應變化,趕上趨勢。

 

希望在這快速迭代的現實社會,我們都能趕上新的潮流,順應變遷,做出改變。穿越到未來,如果有機會,我很希望我也能幫各位老師,或許在未來其他領域,你們的面目不是新思惟工作坊,我也不是國泰住院醫師,我們會是合作夥伴也說不定。結緣於 2016 年 9 月,祝緣分長存。

 

死嗑自己,愉悅大家,共同向上努力吧!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903_第十三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