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惟的「杯聚」帶給我力量,成功不再「被拒」。

 

作者:慈惠醫院 曾秉濤 醫師

 

 

FB_MEPA_20150823_207_

 

 

新思惟是時代的領航員

 

以前,我對這個「大眼睛」的小毛頭,並不感興趣,甚至以為她無法成大器,對她嗤之以鼻。然而,當年的毛頭,跟著英明的領導和優秀的同儕,一起奮鬥、成長、茁壯,直到今天,馨絲薇已經卓然站在時代的尖端,引領著我們。

 

當時被瞧不起的她,現在給了我馬克杯,跟我說:「當你收集滿七個馬克杯,對天空念著那美克星的咒語,就會有神龍蔡校長出來幫你實現你的願望,這是我留給你最珍貴的禮物」。

 

今天,我拿滿七個馬克杯,在約定的地點,集思會議中心,大喊:「蔡校長,請實現我的願望吧!」

 

可惜,蔡校長沒有實現我的願望,倒是從我的錢包中拿走了三萬元,還外加一份高雄台北的高鐵來回票,他告訴我:「你把作業上傳,我在大都等你」。

 

(橙編按:天啊,好強的寫作功力,怎麼這麼文青又鄉民 XD)

 

 

講師們帶我避過陷阱,直闖成功捷徑。

 

我照做了,其他人笑我癡,因為「我在大都等你」,就是再也不會有下集的意思。但是,我知道,其實蔡校長已經用另外一種方式實現了我的願望,我的願望是希望能夠揚名立萬,蔡校長他沒有給我魚吃,也沒有給我釣竿,而是直接告訴我,怎麼尋魚、引魚、釣魚,他把十年來悲慘痛苦的經驗,用歡笑、用振作、用靈魂分享給我,帶我避過那些陷阱,來到成功的捷徑。

 

最後,還踹了我一腳,要我加速!

 

 

「杯聚」帶給我力量,成功不再「被拒」。

 

當我帶著馨絲薇的祝福以及蔡校長的腳印跨過「從 0 到 10」這道大門時,我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和以前不同了,在收集馬克杯的這段過程中,我收集到的不只是實體的「杯具」,我更透過這些馬克杯而和其他馨絲薇的朋友組成「杯聚」,而這些朋友們,更是帶給我力量!

 

舉例來說,本次 MEPA 之役的陳一銘醫師,本身除了高手高手高高手的經歷之外,更是團隊合作的神人,從他身上我學到做為一個研究團隊的領導者,應有的氣度與統合資源的能力,而陳醫師更是點醒了我許多長期以來犯下的「因為太過年輕而犯下的錯」,包括統計方法選擇的錯誤、Discussion 順序的錯誤、Limitation 內容的錯誤等,這些都是我不知不覺間流露出來的「菜味」。

 

 

新思惟的陪伴讓我順利推圖,奪寶闖關!

 

還好,在這關鍵的一刻 / 課,有你。每當時間來到下午四點半,我都會回想起當年一起度過的美好戰役,包括 CLIP 之戰GRSP 撤退PATI 陽動作戰、以及讓我榮獲勳章的 SPEAK 會戰,就是因為有馨絲薇陪伴著我,我才能順利度過這些難關,得到突飛猛進的成長。

 

最後,要感謝那些陪我度過這些難關的「杯友」們:簡報架構(SAVD)的邱建勳醫師、醫學簡報(GRSP)的蔡欣宇臨床研究(CLIP)的吳昭慶、醫學論文(MEPA)的陳一銘、演講技巧(SPEAK)的楊斯棓(對了,我還沒時間跟你買演講光碟呢!)、個人品牌(PATI)的邱建勳,以及踹我一腳的蔡校長!

 

今天,我做到了,你呢?

 

 

後記

 

托新思惟的福,現在用 Google 圖片功能搜尋慈惠醫院,前幾頁就有我的照片耶!

 

 

後後記

 

課後第一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原本論文寫作遇到瓶頸的我,偶然之下,拿著陳醫師昨天上課的筆記,我突然發現,就在我等醫師叫號的短短兩小時間,我的論文竟然突破天際,唰唰唰地完成了,而我什麼都沒做,就只是遵照陳醫師教的步驟,逐步寫作,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蔡校長若「杯中」有知,可以將上面這段話當作未來的廣告詞也不一定!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50823_第七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