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關於腕隧道症候群與正中神經可動性之統合分析,獲 European Radiology 刊登!

 

 

01_ER_WuCH_33

 

 

文章介紹

 

腕隧道症候群,是因為正中神經被限制並壓迫,而導致的各種神經症狀。如果在學理上是這樣的,那麼我們在超音波上,是不是也可以看到正中神經的活動度受限呢?這是吳醫師團隊想知道的事情,於是有此統合分析。

 

收入 14 篇研究後,共有 375 位患者與 296 位對照組,統合發現,腕隧道症候群患者的正中神經,的確活動度比對照組差,而且進一步分析,不只橫向的活動動變差,縱向的也是。作者群總結認為,在超音波診斷腕隧道症候群時,可以把正中神經活動度的變化,列入診斷考量之一。

 

 

恭喜吳醫師!

 

 

學寫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European Radiology 創刊於 1991 年,是歐洲多個放射醫學會的官方期刊:European Society of Radiology、European Association of Radiology、European Congress of Radiology,此期刊的 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7.034,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排名為 Q1(20/136) 期刊。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學寫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