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關於注射葡萄糖治療腕隧道症候群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刊登!

 

 

01_FiP_WuCH_28

 

 

文章介紹

 

腕隧道症候群是現代人常見的疾病,其中一種治療方法,是使用超音波導引,在神經旁注射葡萄糖溶液,以剝開沾黏,並協助組織修復。不過,目前對於注射液的體積,並無共識,到底是有打就好,還是打多一點造成明顯的沾粘剝離比較好,仍需要進一步的研究。

 

於是,吳爵宏醫師團隊,設計了這個前瞻性、隨機分派、雙盲、三組試驗者的研究,希望能回答這個問題。

 

研究收入了 63 個腕隧道症候群的手腕,治療上都用 5% 的葡萄糖水溶液,但隨機分成三組,注射體積分別為 1 / 2 / 4 cc,並在第 1 / 4 / 12 / 24 周,做詳細的評估追蹤。

 

結果發現,注射 4 cc 的這組,在 1 / 4 / 12 周,有比較好的症狀減輕,以及功能改善。不過,到了 24 周時,則無顯著差異。

 

針對廣泛施作的技術,仍未被清楚研究的細節,做隨機分派研究,是個很不錯的研究主題,能提供很明確的條件優化建議。

 

 

恭喜吳醫師!

 

 

學寫論文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是創刊於 2010 年的全電子版、open-access 期刊,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4.225,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排名為 Q1(52/271) 期刊。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學寫論文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