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統計兩年超音波介入病例成績,獲 Journal of Medical Ultrasound 刊登!

 

 

01_JMU_WuCH_27

 

 

文章介紹

 

近年來,超音波導引介入治療,越來越常在臨床上被使用,吳爵宏醫師團隊,想知道自己過去所施作的介入治療,後來到底效果如何,於是做了本篇回顧整理。

 

研究收入了 2017-2018 共兩年的超音波介入患者,並追蹤其預後,整體來說,介入治療的有效比例為 81%,在不同的部位,有效率則在 70-88% 之間。最有效的是滑液囊注射,88% 有效;效果相對有限的,是主訴為麻的患者,70% 有效。

 

雖然這類的回顧,並沒有對照組,也無法用統計方法證明些什麼,因此在期刊選擇上會比較有限。但對於有經驗且技術良好的團隊,是個回顧自己實力的好機會,未來對患者說明,有實際的數據,發表後,在 PubMed 上找得到,專業同行一看也能知道臨床技術水準到哪,是很有效的火力展示。

 

 

恭喜吳醫師!

 

 

學寫論文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Medical Ultrasound 是由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學會於 1993 年開始,委託 Elsevier (Singapore) Pte Ltd 編輯、印製及出版。台灣有許多超音波同好,都是學會的會員,並從學會舉辦的各種活動,學習超音波的各種應用。目前在 PubMed 上能搜尋到,還沒有 impact factor 分數。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學寫論文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