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分享超音波導引注射治療之 video gallery 文章,獲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 刊登!

 

 

01_AJPMR_chwu

 

 

文章介紹

 

對於減輕疼痛與改善功能,適當地局部注射類固醇是相對快速又安全的治療方式。精準地將藥物注射到正確位置則是能否產生療效的關鍵之一,因此「超音波導引注射治療」近幾年來在臨床實務上,應用廣泛。

 

吳爵宏醫師及其團隊報告一個案例:一位 40 歲男性因創傷接受了左上臂之肘下截肢手術,手術後三個月在截肢殘端有麻木以及疼痛的症狀,並且因嚴重疼痛而使其無法穿戴義肢。經超音波檢查後發現兩個低迴音、無血管性、不可壓縮的結節,並診斷為正中神經與尺神經之神經瘤。

 

病患在接受超音波導引之局部類固醇注射後,疼痛成功的獲得控制,且一個月後的超音波顯示兩個神經瘤都變小了。吳醫師團隊在文章中詳細報告過程,並補充相關知識與討論,同時附上清楚的超音波影像,與同好分享臨床經驗。

 

 

期刊介紹

 

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 由 Wolters Kluwer Health 發行,此公司旗下的著名品牌不少,如:Lippincott Williams & Wilkins, Ovid, ProVation Medical, UpToDate, Lexicomp, Medi-Span 等等。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cal Medicine & Rehabilitation 在 2014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202,且呈逐年上升之勢。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913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