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以 letter to the editor 進行學術討論之文章,獲 Clinical Imaging 刊登!

 

 

01_Clinical_Image_WuCH_08

 

 

文章介紹

 

吳爵宏醫師熟捻肌肉骨骼超音波並發表多篇相關領域之論文,包含原創論文、video gallery、技術分享等多元文體

 

吳醫師本篇 letter to the editor 是回應 2017 年初刊登在 Clinical Imaging 的一篇論文,這篇論文主旨是剪力波超音波彈性影像(SWUE; shear wave ultrasound elastography)用於評估健康成人肱二頭肌(BBM; biceps brachii muscle)之剪力波速(SWV; shear wave velocity)研究。

 

吳醫師贊同原作論文的部分觀點:量測 BBM 的 SWV 時,joint position 會影響 muscle stiffness 的評估結果;但性別是否對 BBM 的 muscle stiffness 評估結果也會產生影響,則是吳醫師與原作論文看法相異之處。

 

吳醫師提出邏輯合理之推論,認為有其他更可能、相對合理的因子會對 BBM 之 muscle stiffness 產生影響,譬如:body mass index、arm length、labor intensity 等等,或可以進一步研究來驗證。

 

 

期刊介紹

 

Clinical Imaging 是創刊於 1989 年的美國期刊,此期刊的 2016 年 impact factor 為 1.015,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排名 107/127 (Q4)。

 

 

再次恭喜吳醫師!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0913_第二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