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以共聚物水凝膠藥物一次注射後,使用超音波控制釋放之研究,獲 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 刊登!

 

 

01_US_WuCH_23

 

 

文章介紹

 

由於癌症生長與細胞週期有關的特性,許多癌症治療,都需要分次給予劑量。吳爵宏醫師團隊,合成了一種以 mPEG-PLGA-BOX 為成分的嵌段共聚物水凝膠,希望能做為藥物載體,在平時不釋放或釋放極小量藥物,在指定的藥物週期,由超音波提高溫度並激發後,釋放高濃度藥量。本研究就是以這個水凝膠搭載藥物,並實際於生物體外、生物體內,實測其效益。

 

在體外實驗中,經由超音波刺激後,釋放的藥物濃度為不刺激時的 70 倍;在動物實驗中,超音波刺激後的濃度,為一般釋放的 10 倍,都能明顯提升治療效果。證明這是一個值得繼續研究的藥物載體。

 

 

恭喜吳醫師!

 

 

期刊介紹

 

Ultrasonics Sonochemistry 是由 Elsevier 雜誌社,創刊於 1994 年,以超音波相關的聲化學為研究主題,例如:聲穴現象、聲致發光、聲電化學等,由於領域特殊,在期刊介紹頁面,還有相關主題名詞的詳細說明!

 

2018 年 impact factor 為 7.279,在 acoustics 領域排名 Q1(1/31) 期刊,在 chemistry, multidisciplinary 領域排名 Q1(31/171) 期刊。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