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以超音波彈性造影評估足底筋膜炎之統合分析,獲 European Journal of Radiology 刊登!

 

 

01_EJR_WuCH_32

 

 

文章介紹

 

足底筋膜炎是個現代人常見的疾病,雖然臨床診斷通常可以解決問題,但方便又容易取得的超音波也很多人做,除了診斷之外,也能評估周邊是否有需要治療的其他狀況。傳統上超音波依賴形態學上的證據來評估,例如較低回音、筋膜變厚等變化,是否有可能使用超音波彈性造影,比較早的偵測出病生理上的變化,是許多學者有興趣的主題。

 

吳爵宏醫師以及張凱閔醫師團隊,在這個主題上已經做過臨床研究,隨著其他團隊的成果發表,吳醫師與張醫師也想看看,目前統合既有文獻,整體的結果如何,於是有此研究。

 

收入 11 篇研究統合之後,發現足底筋膜在足底筋膜炎患者,的確會偏軟。作者認為這樣的診斷力,值得日後設計進一步研究確認。

 

 

恭喜吳醫師!

 

 

學寫論文 / 統合分析

 

 

期刊介紹

 

European Journal of Radiology 創刊於 1981 年,由學術出版商 Elsevier 發行,此期刊的 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4.531。在 Radiology, Nuclear Medicine & Medical Imaging 領域為 Q2 (43/136) 期刊。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學寫論文 / 統合分析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