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吳爵宏醫師團隊,關於超音波導引能更精確量測神經傳導之研究,獲 Muscle & Nerve 刊登!

 

 

01_MN_WuCH_29

 

 

文章介紹

 

在做神經傳導評估時,往往是使用體表特徵去放置刺激與記錄導極,但如果使用超音波導引呢?會不會因為更靠近神經,而取得更好的檢查訊號呢?吳醫師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研究。

 

研究收入了 30 位年輕且健康的受試者,接受兩次的神經傳導檢查,一次使用體表特徵導引,一次使用超音波導引,並記錄其各種量測的動作電位參數。結果發現,使用超音波導引,在許多情況下,都能量測到明顯更大的動作電位,所需要給予的刺激也明顯較低。

 

作者認為,比起使用體表特徵,超音波導引是個更能精確定位並置放導極的技術。

 

 

恭喜吳醫師!

 

 

學寫論文

 

 

期刊介紹

 

Muscle & Nerve 創刊於 1978 年,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2.505,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排名為 Q3(109/204) 期刊,在 Neuro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3(184/272) 期刊。

 

 

吳爵宏醫師與新思惟

 

 

 

 

學寫論文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