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蕭宇超醫師團隊,關於蟯蟲是否仍是台灣公衛議題之研究,獲 BMC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BMCPH_HsiaoYC_02

 

 

文章介紹

 

臺灣的小學,都會固定發蟯蟲試紙以檢測是否有蟯蟲感染,不過許多家長小朋友都發現,似乎很少聽到有周邊的孩子後續被診斷出來並治療,蕭醫師團隊想知道,究竟是因為蟯蟲感染在台灣已經不再是公衛議題,還是其實依然有不少人感染,而且可能有城鄉差距,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56197 位,花蓮一年級到四年級接受蟯蟲試紙檢查的孩子,並追蹤後續診斷。結果發現,近年來的確蟯蟲感染有下降趨勢,尤其在城市地區,不過,鄉下地區的蟯蟲感染率並沒有明顯降低,也顯著高過城市孩子。其中,年紀小、男孩,是高風險族群。

 

作者總結,蟯蟲感染依然是台灣主要的公衛議題,尤其在鄉村地區。

 

 

恭喜蕭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C Public Health 創刊於 200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135,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al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83/210) 期刊。

 

 

蕭宇超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