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國際間記錄老年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的診斷習慣差異及其死亡率關聯之研究,獲 Alzheimer Disease & Associated Disorders 刊登!

 

 

01_ADAD_ChuWM_18

 

 

文章介紹

 

朱醫師團隊研究國際間記錄老年癡呆症(D)與阿茲海默病(AD)作為死因之不同習慣,以及這對兩者疾病的死亡率是否有影響,研究統計 D / D+AD 和 AD / D+AD 的死亡比例,當作國家診斷和認證習慣的替代指標,團隊收集了 38 個國家 75-84 歲成年人中老年癡呆症或阿茲海默症的死亡率,與這些比例之間的皮爾森相關係數(r)。

 

傾向將老年癡呆症記錄為死因的國家包括台灣和拉脫維亞,其 D / D+AD 死亡比例分別為 92% 和 88%;而傾向將阿茲海默症記錄為死因的國家包括斯洛維尼亞、土耳其和波蘭,其 AD / D+AD 死亡比例分別為 100%、99% 和 89%。比例與老年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的死亡率的 r 值分別為 0.67 和 0.46。

 

這篇研究對於了解不同國家在記錄老年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作為死因時的習慣,以及這些習慣如何影響這兩種疾病的死亡率統計,有助於醫療專業人員能夠更加理解和比較全球老年癡呆症和阿茲海默症的流行情況,並可能幫助改善疾病診斷和記錄的一致性,對於制定更有效的公共衛生政策和醫療資源分配也能有所助益,以應對不斷增加的老年人口和相關健康挑戰。

 

 

恭喜朱醫師!

 

新思惟的《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課程協助同學掌握發表 SCI 文章必備的三大能力:學術寫作、統計製圖、期刊投稿,花一天時間精實學習,學會寫文章、跑統計、申請研究計畫等重要技能,讓學術新手不再繞路,用最有效率的方式寫論文!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lzheimer Disease & Associated Disorders 創刊於 2014 年,2022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1,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3(142/264) 期刊,在 Pathology 領域為 Q2(42/86)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228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