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安寧照護中的未預期死亡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ChuWM_11

 

 

文章介紹

 

安寧療護,對於末期患者以及家屬的身體與心理狀態都有很大幫助。不過,在照護過程中,仍有可能產生未預期的死亡,朱醫師團隊對於這個議題想要深入了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回顧了 2021 年的安寧照護案例,並將在安寧照護第一到第三階段的死亡,定義為未預期。總共收入了 280 位過世患者,分析發現,喘的患者比較不會有未預期死亡,而功能分數較佳的患者,以及最終選擇保留生命跡象回家過世的患者,跟未預期死亡比較相關。這些分析,能協助第一線的臨床工作者,以及家屬,更理解所遇到的狀況,跟可能發生的變化。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614,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00/279)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71/210)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