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麒年醫師團隊,關於哺餵母乳與學前孩童氣喘相關性之研究,獲 Nutrients 刊登!

 

 

01_nutrients_ChenCC_08

 

 

文章介紹

 

母乳中含有許多重要的營養成分,包括抗發炎物質、免疫調節物質等,也被認為是對嬰兒比較好的營養來源。陳醫師團隊很好奇,純餵母乳時間越長的孩子,會不會氣喘的機率更小呢?於是有此研究。

 

根據 1999 到 2014 年的國家健康營養調查資料,作者群收入了 6000 位孩童的母乳哺餵期間與是否有氣喘等資訊,分析顯示,純哺餵母乳 4-6 的月的孩子,有比較低的氣喘風險,其中又以 3-4 歲的孩童,效果最明顯。隨著年齡增加,這個保護效益似乎會消失。

 

立意良善的理論跟概念,大規模應用後,如果能夠實際觀察真實世界的反應,會是很棒的確認。讓我們能夠了解真實狀況、進一步調整研究細節,或確認政策正確性。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Nutrients 是創刊於 2009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此期刊主要收錄人類營養學相關文章,在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6.706,在 Nutrition & Dietetics 領域為 Q1(15/90) 期刊。 近年 MDPI 期刊,全面公開相關經營數據,成為資料最公開的科學雜誌群之一,包括稿件處理速度、接受率、來稿量、文章數,都持續即時更新,例如 Nutrients 期刊的這個頁面。 §  Journal statistics / Nutrients

 

 

陳麒年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