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麒年醫師團隊,關於肌膚接觸與新生兒吸吮母乳能力之研究,獲 Nutrients 刊登!

 

 

01_nutrients_ChenCC_07

 

 

文章介紹

 

嬰兒出生之後,如果能與媽媽肌膚接觸,會有很多好處,其中一個就是增加嬰兒吸吮乳汁、媽媽哺餵母乳的能力,不過過去的研究,多在高所得的國家,陳醫師與其團隊,預計研究臺灣的狀況,並對這個論點提供更多證據。

 

研究收入了 104 對母嬰,分成兩組。一組是立即肌膚接觸,一組則是正常的臨床流程,先檢查並清潔孩子後,約二十分鐘後,才讓母嬰肌膚接觸。之後並用量表,評估在不同時間點,哺餵母乳的表現。

 

結果發現,執行立即肌膚接觸這組,在肌膚接觸開始五分鐘後,以及整個肌膚接觸過程結束後,都表現出更好的母乳哺餵狀況。不過在之後長期的比較中,並沒有顯著差異。作者總結,立即肌膚接觸,對於短期的母乳哺餵能力有所幫助。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Nutrients 是創刊於 2009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此期刊主要收錄人類營養學相關文章,在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719,在 Nutrition & Dietetics 領域為 Q1(17/88) 期刊。 近年 MDPI 期刊,全面公開相關經營數據,成為資料最公開的科學雜誌群之一,包括稿件處理速度、接受率、來稿量、文章數,都持續即時更新,例如 Nutrients 期刊的這個頁面。

 

 

 

陳麒年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