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冠融醫師團隊,關於 K-wire 與鎖定骨板用於近端指骨矯正截骨術之研究,獲 Journal of Hand Surgery (European Volume) 刊登!

 

 

01_JHSE_ChenKJ_01

 

 

文章介紹

 

青少年近端指骨骨折後,雖然可以選擇觀察看看,讓他自行癒合,但有時其位置不正確,且癒合不佳時,就需要手術介入。至於手術應該使用 K-wire 或鎖定骨板,目前並無定論。陳醫師與其團隊,預計針對過去所做過的手術,整理並比較,看看預後狀況。

 

研究收入了 28 位 10-17 歲的患者,平均受傷後 9 周接受手術。19 位使用 K-wire,9 位使用鎖定骨板,兩組患者的外傷機制、骨折形式、接受手術的時機等均無明顯差異。比較發現,K-wire 組的手術時間短、骨頭癒合也較快。兩組術後的追蹤都不錯,併發症比例也沒有差異。不過使用鎖定骨板這組,有比較高的機率需要二次手術。

 

針對細緻的手術,做回溯與比較,能讓我們更清楚不同手術的特性,也提供未來選擇治療方式的參考,是很好的研究主題。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Hand Surgery (European Volume) 創刊於 1969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88,在 Orthopedics 領域為 Q2(36/82) 期刊,在 Surgery 領域為 Q2(93/211) 期刊。

 

 

陳冠融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