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使用機器學習預測住院老人跌倒之研究,獲 Frontiers in Medicine 刊登

 

 

01_FIM_ChuWM_10

 

 

文章介紹

 

老人跌倒是個重大問題,可能導致失能甚至死亡。如果在住院期間跌倒,除了有法律責任需要釐清,也常造成護理人員的心理負擔與罪惡感。朱醫師與其團隊,認為或許藉由包括電子健康記錄與老人狀態評估等資訊,可以找出住院跌倒的危險因子,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18-2019 年大於 65 歲的住院患者,並以 21 個生理與臨床資訊去作評估,包括生命跡象、視覺、聽覺、藥物等等。1101 位患者資料,被分成訓練、測試、確認三組。用 6 種模型去跑之後,發現其中 5 種效果都不錯,XGBoost 的機器學習,整體準確率達 73.2%。

 

朱醫師的研究一直都圍繞著老人相關議題,臨床、資料庫研究都是如此,現在更延伸到機器學習領域。各種工具都用,核心就是老人醫學,是很棒的研究發展策略。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Frontiers in Medicine 創刊於 2014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5.058,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為 Q2(52/172)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