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社區老人自評健康軌跡與衰弱之研究,獲 BMJ Open 刊登!

 

 

01_BMJO_ChuWM_05

 

 

文章介紹

 

自評健康狀況,被認為對於個人的健康預測有其效力,不過對於預測患者是否進入衰弱狀態,目前的研究仍少,朱醫師團隊預計設計研究回答這個問題。

 

研究使用臺灣中老年健康與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資料,回溯 1999 到 2007 共八年的資料,以 1999 年為 53-69 歲的族群為研究對象,共 1956 人。研究發現,持續自評為健康狀態「不好 poor」的中老年人,之後產生衰弱的機率較高,而自評健康為「好 good」以及「普通到好 good-to-fair」的族群,產生衰弱的的機會較低。作者認為,對於衰弱的高風險族群,可以使用飲食和運動介入,協助這群患者預防衰老。

 

朱醫師近來積極使用臺灣中老年健康與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資料庫,用各種不同的角度切入,去認識衰老問題的各種面向,是個很不錯的研究策略,能對一個主題深入的挖掘,呈現多角度的層次與立體感,也能為自己找到豐富的研究寫作題材!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J Open 是創刊於 2011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是 BMJ Publishing Group Ltd,屬於英國醫學協會 (BMA;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92,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領域排名為 Q2(64/169)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