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葉威志醫師團隊,關於頑性癲癇的快速動眼睡眠結構定量研究,獲 Sleep Medicine 刊登!

 

 

01_SM_YehWC_04

 

 

文章介紹

 

過去的研究發現,頑性癲癇的患者,其睡眠中的快速動眼期 REM 會減少,而且 REM 的潛伏期會變長。不過,關於頑性癲癇患者的 REM 結構,是不是也有差異,這是葉醫師團隊想要知道的。

 

研究收入了 20 位頑性癲癇患者,以及 28 位藥物控制良好的癲癇患者,做睡眠監測,並從 REM 睡眠中,取出 5 分鐘的腦電圖以及心電圖作分析。結果發現,頑性癲癇患者比起藥物控制良好的癲癇患者,其 REM 睡眠的確較少,而且潛伏期長。而腦電圖分析也發現,其 absolute beta power 與 relative beta power 會降低,relative delta power 會升高。

 

整體來說,作者分析認為,頑性癲癇患者的 REM 睡眠,在大結構與微結構方面,都會受到影響。

 

在既有的研究基礎上,更詳細的去看許多細部參數,並加以定量,的確是一個拓展研究主題的好方式。

 

 

恭喜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leep Medicine 創刊於 2000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92,在 Clinical Neurology 領域為 Q2(94/208) 期刊。

 

 

葉威志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