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非癌症患者會診安寧療護之趨勢研究,獲 BMC Palliative Care 刊登!

 

 

01_BMCPC_ChuWM_07

 

 

文章介紹

 

對於非癌症的患者,若疾病進展到末期,如果能有安寧療護的介入,會顯著增進患者的臨終生活品質。朱醫師有興趣想看看,過去九年,在自己服務的醫院,末期疾病安寧會診的狀況,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11 年到 2019 年非癌症類疾病的末期患者,共 536 位接受了安寧療護照會服務,結果發現,這 9 年間,有更多末期患者接受了安寧療護照會,使得家人與患者本身對疾病有更完整的認識,在考慮簽署拒絕心肺復甦同意書時,也同時能思考患者生命末期的生活品質。

 

朱醫師對於安寧療護的導入與各種趨勢,長期做了很多探勘與記錄,所發表的文獻都集中在自己的專長,是很棒的專業履歷!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BMC Palliative Care 創刊於 2002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234,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2(41/107)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