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對於臺灣老人共病狀態趨勢與死亡原因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ChuWM_08

 

 

文章介紹

 

臺灣自從全民健保開辦後,面臨人口老化,也同時經歷與世界同步的快速醫療進步,但究竟老人所得的疾病模式,以及之後的死亡,是否有明顯的趨勢變化,這是朱醫師團隊有興趣想知道的,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使用台灣中老年身心社會生活狀況長期追蹤調查的資料,分析 1996、1999、2003、2007、2011 年的狀況,辨認出四種主要的疾病合併模式:心臟與新陳代謝、關節炎白內障、相對健康、多疾病。結果發現,隨著時間過去,這四種疾病群改變不大,但同時罹患心臟與新陳代謝疾病的心臟新陳代謝組,有最高的死亡率。作者認為,在老人照護上,心臟與新陳代謝疾病,值得多注意,以嘗試增進照護品質,漸少死亡率。

 

朱醫師對於老人醫學、安寧療護等領域,都有許多研究,並廣泛利用各種資源,聚焦在自己的生涯專長上,是很不錯的系列研究策略。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90,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8/274)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8/203)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