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臨終癌症與非癌症患者會診安寧療護服務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ChuWM_06

 

 

文章介紹

 

臨終患者,如果能接受安寧療護,其生活品質會有顯著提升,不管患者是因為癌症或非癌症而進入臨終階段。不過,究竟在癌症與非癌症這兩群患者,使用安寧療護照會的行為上是否有所不同,是朱醫師團隊想要知道的。

 

研究使用台中榮總的臨床資料庫,共 9 年記錄,有 5223 位癌症患者與 536 位非癌症患者曾經使用過安寧療護照會服務,在這個期間,照會使用率都逐漸提高,不管患者是癌症或非癌症。如果拿這兩組來相比的話,癌症患者使用安寧照會時,期間較長、較少簽署放棄急救、較多直接轉到安寧療護病房、較多使用居家安寧療護。

 

作者認為,這個九年的研究發現,安寧療護的使用率是逐漸提升的,而對於癌症或非癌症患者,盡早會診並加入安寧照護服務,對患者都是有必要的。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90,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8/274)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8/203)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