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韻如醫師團隊,關於懷孕患者之 CMV 感染研究,獲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刊登!

 

 

01_TJOG_LaiYJ_03

 

 

文章介紹

 

孕婦的 CMV 感染是個需要注意的議題,如果 CMV 是在懷孕過程中感染的,有可能傳染給孩子,甚至引起殘疾。賴醫師團隊,預計研究南臺灣孕婦的 CMV 感染血清學盛行率與危險因子。

 

研究收入了高雄與嘉義長庚 2014-2015 年的孕婦,經抽血檢測與統計,87.28% 的孕婦曾經感染 CMV,但僅 1.32% 為近期感染。最終確認為初次感染者僅 0.65%。經分析,30 歲以上的孕婦,CMV 血清學檢測陽性的機會較高。

 

以上的數據,對於評估南臺灣孕婦與安排檢查上,有很好的參考價值。

 

 

恭喜賴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創刊於 1985 年,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之官方期刊。2020 年 impact factor 為 1.705,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為 Q4(72/83) 期刊。

 

 

 賴韻如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