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韻如醫師團隊,關於人工受孕後,體重及雌激素,與子癇前症風險之研究,獲 Pregnancy Hypertension 刊登!

 

 

01_PH_LaiYJ_02

 

 

文章介紹

 

子癇前症是臨床上重要的孕期問題之一,賴韻如醫師團隊,預計研究在人工受孕的產婦身上,是否能找出相關的危險因子。

 

研究是以高雄長庚醫院的產科與新生兒資料庫為本,回顧 2001 到 2018 年的資料,共收入 622 位女性,接受人工受孕並順利產下胎兒者。收集各種荷爾蒙與體重資料後,經過校正各種因素,最終仍有顯著意義的風險因子有二:

 

  1. 在使用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當天,雌激素濃度低於 1200 pg/mL。
  2. 懷孕期間體重增加超過 20 公斤。

 

藉由資料的分析,去找出能提早預警特定疾病風險的指標,是很實用的研究,能夠提早做好準備之外,與家屬和孕婦的溝通也能更精確。

 

 

恭喜賴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regnancy Hypertension 創刊於 2010 年,是本以孕婦與高血壓為主題的期刊。2019 年 impact factor 為 2.095,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之排名為 Q2(41/82) 期刊,在 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 領域排名為 Q3(42/65) 期刊。

 

 

 賴韻如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