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賴韻如醫師參與團隊探討「無症狀膿尿」與「不良週產期預後」之研究,獲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刊登!

 

 

01_TJOG_LaiYJ_01

 

 

文章介紹

 

尿液常規檢查 (urinalysis) 是監測孕婦身體狀況的工具,也是台灣妊娠第一期 (first trimester) 例行產檢的項目之一。

 

若產前檢查發現無症狀膿尿 (asymptomatic pyuria),是否與之後不良的週產期預後 (adverse perinatal outcomes) 有關連?即為作者團隊想探討的主題。

 

賴醫師參與團隊使用自己醫院的案例進行回溯式研究,不良的週產期預後定義為早產、早期破水、出生體重不足,並記錄新生兒評分 (Apgar scores) 為依據。

 

分析結果顯示無症狀膿尿盛行率為 21.3%;單變量分析中唯一與早產、早期破水、出生體重不足有關之變相為無症狀膿尿;多變量分析顯示低於 7 分的 5 minute Apgar scores 之顯著獨立預測因子為膿尿、與 35 歲以上孕婦。

 

 

期刊介紹

 

Taiwanese Journal of Obstetrics and Gynecology 創刊於1985 年,是台灣婦產科醫學會之官方期刊。期刊的 2015 年 impact factor 為 0.865,在 Obstetrics & Gynecology 領域之排名為 71/80 (Q4)。

 

 

再次恭喜賴醫師!

 

 

賴韻如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41025_第三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