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劉文智醫師團隊,關於掌側前進皮瓣之全神經分支保存技術分享,獲 Techniques in Hand & Upper Extremity Surgery 刊登!

 

 

01_THUES_LiuWC_03

 

 

文章介紹

 

嚴重指尖外傷的重建,其中一種手術方式就是指腹推進皮瓣,以補足缺損部位。過去認為這樣的皮瓣,假如拉伸的距離較長,一定要犧牲部分的神經分支,但這篇技術性文章發表的方法,呈現出即使將神經的分支完整的保留,也能順利將皮瓣往前推移,以保留指尖更好的感覺功能,在妥善的皮瓣設計下,手指也能保有良好的活動功能。

 

本文是劉文智醫師與團隊的技術總結,首先介紹手指的解剖學細節,並以大體解剖,以及一例真實患者說明,然後整理他們用在 16 位患者的經驗,供同行參考。文中有詳細的照片、標示、說明。

 

最後示範的例子也相當驚人,從嚴重的手指缺損,到外觀幾乎完全復原,感覺功能也很不錯,強有力地支持了本文從理論到技術的完整性。

 

 

20200911_174619

 

 

外科系的醫師,能在一個領域的手術,做到別人做不到的境界,並清楚整理,與世界分享,被同儕肯定,這是在專業上的重要里程碑,非常了不起。

 

 

恭喜劉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echniques in Hand & Upper Extremity Surgery 創刊於 1997 年,由 Wolters Kluwer 發行。目前沒有 impact factor 分數。

 

 

劉文智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