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雅淳醫師團隊,關於代償性肝硬化患者罹患敗血症之預後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01_JCM_ChangYC_03

 

 

文章介紹

 

敗血症在臨床上是相當嚴重的狀況,尤其患者如果有其他的慢性疾病,預後往往不佳。張醫師團隊,預計研究在敗血症患者中,有肝硬化與沒有肝硬化,其預後是否有所不同。又,肝硬化患者中,如果再細分代償性與非代償性,其預後是否有所不同。

 

研究收入了一家醫學中心,776 位連續的成年敗血性患者,並分成有肝硬化與沒有肝硬化兩組,比較發現,肝硬化患者的預後的確比較差。再進一步將肝硬化患者區分為代償性與非代償性兩組,發現非代償性肝硬化患者預後的確比較差,但代償性肝硬化患者的預後,跟沒有肝硬化的患者相比,並沒有更差。

 

這表示,就算有肝硬化,只要患者代償得不錯,在遇到敗血症時,其實跟沒有肝硬化的患者,預後相當。

 

本研究特別的點在於有洞見的分組,並找到肝硬化中,與一般患者類似預後的代償性肝硬化組,使得主題與結論變得很有意思。

 

 

恭喜張醫師!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241。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1(39/169) 期刊。

 

 

張雅淳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