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疫情期間臺灣醫護過勞與憂鬱之研究,獲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Directors Association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朱為民醫師與其團隊,長期專注於社區醫學與各種族群之身心評估,這次他們執行了一個針對台中榮總員工的過勞與憂鬱研究,研究起自 2019 年,追蹤過程剛好經歷了 COVID-19 疫情,醫療工作環境有顯著的變化,於是,他們也將疫情期間增加的過勞與憂鬱,與其工作狀做分析,觀察有哪些主要的危險因子。

 

研究收入了 2019 位受試者,包括主治醫師、住院醫師、護理師、醫事技術師等,經校正後,發現與憂鬱程度相關的有睡眠不足、每天工作超過 8 小時、工作壓力。而個人過勞程度,則與睡眠不足、缺乏運動、工作壓力有關。護理師則比較特別,年輕、睡眠不足、缺乏運動,與工作過勞有關。

 

整體來說,幾個需要注意的特徵為,睡眠不足、缺乏運動、長時間工作、護理師。為了維持醫院提供的醫療品質,管理階層可針對這些領域做協助與關懷。

 

疫情期間的醫護壓力非常大,能有這樣的研究協助分析,並介入協助,對醫護與其所照護的患者們,都是好事!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Directors Association創刊於 2000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7.802,在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領域排名為 Q1(8/54)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