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使用居家照護服務之長者,其疫情期間之寂寞感研究,獲 Psychogeriatrics 刊登!

 

 

01_psychogeriatrics_YangSY_09

 

 

文章介紹

 

疫情對所有人都是衝擊,包括使用居家照護服務的老人們,楊博士團隊在疫情之初就注意到這個族群的困境,於是設計了研究,並做分析。

 

研究收入了 178 位接受居家照護的長者,分析之後發現,跟居家照護長者的寂寞感相關的因素有:性別、晚餐有沒有人一起吃、社交媒體使用、自認經濟狀況、人際互動能力。較為特別的是,隨著時間過去,男性的寂寞感增加較多。

 

疫情對全人類都是衝擊,但這類公共衛生的衝擊,往往也是學術研究的熱點,因為太多事情我們並不知道。這類把握機會執行的研究,對於我們認識在艱困狀況下,那些族群跟那些特質的人需要更多的扶助,很有幫助。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sychogeriatrics 創刊於 200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295,在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領域為 Q4(46/54) 期刊,在 Psychiatry 領域為 Q4(123/155) 期刊。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