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居家照護者工作內容與骨骼肌肉疾病之研究,獲 Industrial Health 刊登!

 

 

01_IH_YangSY_03

 

 

文章介紹

 

在臺灣,超過八成的居家照護員在最近一年內,曾有肌肉骨骼方面的問題。不過,究竟哪些照護動作,與那些肌肉骨骼問題相關,目前資料不多,於是楊尚育博士團隊,對 149 位平均約 50 歲的居家照護員做了調查,希望能釐清細節。

 

研究發現,經常協助轉移患者上洗手間,以及上下輪椅者,常有肩膀不適、上背不適、手腕不適等問題。而經常協助患者拉伸肢體,增加活動度者,常有手肘不適的問題。了解這些分布,將更有助於居家照護員在骨骼肌肉方面的防護,並能提供相關的教育和醫療。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dustrial Health 創刊於 1963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179,在 Public, Environmental & Occupational Health 領域為 Q3(131/203) 期刊,在 Environmental Sciences 領域為 Q3(192/274) 期刊。

 

目前本期刊由日本科技部經營的 J-Stage 發行,J-Stage 是日本國家支持的開放全文期刊平台,提供日本各專業學會發行國際期刊,並增加能見度的管道,近年多數期刊也逐漸去掉 Japanese 字樣,改以中性的學術名稱發行。

 

相對的,有別於日本由國家出面架構平台,南韓則是多以扶持產業的思維,讓私人公司經營國際會展、國際期刊發行等業務。兩種路線各有好壞,J-Stage 強在穩定與國家品牌,南韓的眾多學術經營公司則強在與時俱進以及適應速度。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