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使用團隊學習法協助護生達成社區 SDG-3 之研究,獲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 刊登!

 

 

01_IJERPH_YangSY_06

 

 

文章介紹

 

在護生教學過程中,進入社區並提供相關護理知識與協助,以達成永續發展目標三 SDG-3: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是重要的項目之一。不過在進入社區並有初步經驗後,究竟使用傳統的教學方法,還是團隊學習法,對於學生的團隊合作、學習態度、健康知識能力才較有幫助,目前尚無研究,於是楊老師與其團隊,預計針對這個主題做探討。

 

研究收入了 99 位社區健康護理課程的學生,並以 crossover 的方法,交替使用傳統教法與團隊學習法,結果發現,使用團隊學習法,對於學生的社區認識、評估社區需求、達成社區需要等,都有幫助。在團隊表現、學習態度、護理能力上也有顯著差異。

 

作者總結認為,在協助社區達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確保及促進各年齡層健康生活與福祉上,使用團隊學習法,是個很好的選項。

 

本研究,除了有效的評估不同教學方式的效益,並使用適當的臨床研究設計方式之外,還探討了學術界熱門的主題:永續發展目標。在選題與執行上都很不錯,處理熱點議題,研究設計也好,被接受的機會就大得多!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IJERPH)創刊於 2004 年,出版商為根基於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

 

IJERPH 於 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90,在 Environment Sciences 領域排名為 Q2(118/274) 期刊,在 Public, Environment & Occupation Health 領域排名為 Q2(68/203) 期刊。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