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手機、社群媒體、線上遊戲成癮與人際關係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1_healthcare_YangSY_05

 

 

文章介紹

 

現代生活,手機、社群媒體、線上遊戲均有強大的黏著度,部分族群甚至成癮。不過,這些成癮,是否會降低或增加青少年的人際互動,並不清楚,楊博士與其團隊,預計針對這個議題做研究。

 

研究收入了 998 位平均僅 17.18 歲的學生,並以各種量表,量測真實人際互動、線上人際互動、手機成癮狀況、社群媒體成癮狀況、遊戲成癮狀況等。結果發現,對手機與社群媒體成癮的青少年,其真實人生中的人際互動是上升的。但對線上遊戲成癮的,真實人生人際互動下降。相對的,不管是對手機、社群媒體或線上遊戲成癮者,其線上人際互動都是增加的!

 

這個發現很有趣,表示許多所謂的網路成癮者,他們的人際互動並不見得是下降的,這對於我們如何正確看待網路時代的心理與生理健康,以及如何協助需要幫助者,有很大的啟發。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645,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3(57/108)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2(40/88)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