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芳療瑜珈減輕壓力與增進睡眠品質之研究,獲 Healthcare 刊登!

 

 

01_healthcare_YangSY_07

 

 

文章介紹

 

單純的瑜珈,與芳療瑜珈都有人做。加上了芳香療法,是不是有更好的效果呢?楊老師團隊,預計針對女大學生族群,做觀察研究,看看這兩種治療在減輕壓力與增進睡眠品質上的幫助。

 

經過每次 90 分鐘,連續 12 周,每周一次的瑜珈或芳療瑜珈介入後,統計發現介入前後的壓力狀況跟睡眠品質並沒有顯著的差異。而單純瑜珈與芳療瑜珈之間也沒有差異。不過,芳療瑜珈似乎的確有改善睡眠障礙的潛力,值得進一步研究。

 

雖然整體來說似乎是個 negative result 研究,但卻可以提供未來研究更進一步的方向,例如,是否介入頻率要提高?介入時間要更久?根據作者提供的完整資訊,日後的研究者也能進一步在這樣的基礎上繼續探索。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Healthcare 創刊於 2013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由瑞士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出版。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160,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為 Q2(50/109) 期刊。

 

特別的是,由於其主題與管理和決策有關,除了 SCIE 收錄之外,社會科學領域的 SSCI 也有收錄。在 SSCI 領域,也是 Q2(35/88) 雜誌,分類為 Health Policy & Services。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