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顏辰瑋醫師團隊,分享北台灣醫學中心 18 年兒科腎臟疾病統計之研究,獲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刊登!

 

 

01_P&N_YenCW_03

 

 

文章介紹

 

全世界的統計,小朋友產生慢性腎臟疾病,常是因為腎絲球疾病。不過最近部分國家的研究發現,腎絲球疾病的上游原因分布有所改變,顏醫師與其團隊,有興趣知道究竟臺灣是不是也經歷了類似的變化,於是使用林口長庚兒童醫院 18 年的回顧資料,回答這個問題。

 

研究找到了 339 個兒科患者,經腎臟切片診斷,文中分析了這些患者的切片適應症,以及最終診斷的比例。也發現急性葡萄球菌感染後腎絲球腎炎並不常見,尤其 2010 年之後就沒有了。

 

觀察到全世界的趨勢變化,看看自己的醫院是否一樣,是很聰明的作法。

 

 

恭喜顏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PEDN)是台灣兒科醫學會(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與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Taiwan Society of Neonatology)的官方期刊。

 

PEDN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合併自兩學會過往期刊(Acta Paediatrica Taiwanica 與 Clinical Neonatology),PEDN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0 年一開始的 0.747,一路上升到 2021 年的 2.586,相當不錯。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3(67/130) 期刊。

 

 

顏辰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