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顏辰瑋醫師團隊,關於家用清潔劑造成孩童中毒之研究,獲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 刊登!

 

 

01_P&N_YenCW_01

 

 

文章介紹

 

在孩童中毒案例中,家用清潔劑是常見的原因,也可能造成嚴重的併發症。顏醫師團隊,愈劑針對這個議題,回顧自家醫院兒童急診 10 年的經驗。

 

經收入 2011 至 2020 年共 10 年 103 位 18 歲以下孩童的家用清潔劑中毒案例,平均年齡 3.51 ± 3.15 歲,68% 為男孩。99% 的案例都是誤食。74% 為鹼性、25% 為酸性、1% 為中性。其中 25 位曾做過內視鏡檢查,並評估嚴重程度。

 

結果發現,鹼性中毒後比較容易產生嚴重食道損傷,以及食道狹窄,其中五位甚至需要施做氣球擴張術治療。臨床上這類病人很常被開立抗生素、制酸劑與類固醇,但對於避免食道狹窄的效益可能要留待日後進一步確認。

 

回顧自家醫院的兒童急診強項,並做整理,的確是個特色賣點,也提供全世界臨床工作者參考。

 

 

恭喜顏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Pediatrics and NeonatologyPEDN)是台灣兒科醫學會(Taiwan Pediatric Association)與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Taiwan Society of Neonatology)的官方期刊。

 

PEDN 於 2008 年開始發行,合併自兩學會過往期刊(Acta Paediatrica Taiwanica 與 Clinical Neonatology),PEDN 的 impact factor 從 2010 年一開始的 0.747,一路上升到 2020 年的 2.083,相當不錯。在 Pediatrics 領域排名為 Q3(71/129) 期刊。

 

 

顏辰瑋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