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昭賢醫師團隊,驗證 rCAST 分數在臺灣的準確性研究,獲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 刊登!

 

 

meta-analysis_award_20170311

 

 

文章介紹

 

到院前如果曾經心臟停止,經急救後救回,若仍在昏迷狀態,目前建議可用低體溫治療,能有效減少神經損傷。rCAST 分數,則是用來預測神經學預後與死亡率的指標。不過,截至目前為止,rCAST 分數只有在日本經過驗證。陳醫師團隊,對於在臺灣應用 rCAST 分數,是否能得到一樣的準確率很有興趣,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2015 到 2021 共 108 位心臟停止後經低體溫治療的患者,並根據 rCAST 分數分成低、中、高嚴重性三組。結果發現,預測不良神經學預後的 AUC 為 0.806,預測 28 天死亡的 AUC 為 0.794。與日本的原始報告相比,臺灣的經驗只有低嚴重性的這組病人,有比較好的神經學預後。作者總結,rCAST 分數用在臺灣,其準確性大概是中等。

 

對於其他國家發展出來的醫療技術,直接移植應用後,如果覺得不如預期,可以做些分析統計,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邊。這個過程對於增進本地患者的照護策略,或者日後研發更適合的預後分數系統,都有幫助!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Clinical MedicineJCM)是創刊於 2012 年的全電子版、open access 期刊,出版商為瑞士的 Multidisciplinary Digital Publishing Institute(MDPI)。JCM 於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4.964。在 Medicine, General & Internal 類,為 Q2(54/172) 期刊。

 

 

陳昭賢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