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昭賢醫師團隊,關於 cefiderocol 用於細菌感染之統合分析,獲 Journal of Global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刊登!

 

 

01_JGAR_ChenCH_01

 

 

文章介紹

 

近年來,格蘭氏陰性菌的抗藥性逐漸增加,使得藥物選擇越來越困難,新藥 cefiderolcol,擁有較為不同的機轉,能對抗抗藥性。不過,實際在臨床上,整體效果跟安全性如何,是否真能跟過去的傳統藥物並駕齊驅,是陳醫師團隊想要知道的。

 

團隊收入了 3 篇隨機對照研究,統合後發現,cefiderocol 跟對照藥物相比,不管是用在院內感染、複雜泌尿道感染等,其臨床反應比例、微生物控制效果、實際治療效果,並沒有差異。14 天與 28 天死亡率,也沒有差異。副作用上,也沒有差異。

 

整體來說,cefiderocol 不管在臨床上或微生物角度,對於嚴重感染的治療,其效果跟各種對照藥物都沒有顯著差異。安全性也類似。

 

當我們注意到新的 clinical trial 結果出來,回看一下同樣主題的有幾篇,有沒有人做過統合分析,如果沒有,那就是一個好機會,做個整合跟更新。這樣多數的讀者就不用自己搜尋並思考究竟方向是否一致,而能直接參考這篇統合分析的結論,了解現在的狀況。

 

 

恭喜陳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Global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創刊於 2013 年,於 2020 年轉型為全文開放的 open access 期刊。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2.706,在 Infectious Diseases 領域為 Q3(51/92) 期刊,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為 Q2(133/271) 期刊。

 

 

陳昭賢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醫學論文與寫作工作坊。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