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耕閤醫師團隊,研發之草本洗鼻法,用於過敏性鼻炎之研究,獲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刊登!

 

 

01_JE_ChangGH_08

 

 

文章介紹

 

張耕閤醫師與其團隊,這幾年研發了基於洋甘草萃取物的草本洗鼻劑,並致力打通從基礎、臨床到商品的整個流程。作為專業的耳鼻喉科醫師,他希望自己的產品,有效的程度是禁得起科學考驗,也留下科學紀錄的,於是有了這篇。

 

這篇研究相當完整,包括了 in vitro、in vivo 與臨床研究。In vitro 部分,是測以 mast cell 為主的發炎反應,in vivo 部分,是測 IgE 為主的免疫反應,而臨床部分,則是實際給患者洗鼻子,並比較草本洗鼻,是否比食鹽水洗鼻以及類固醇洗鼻來得好。企圖心明顯可見,是張醫師團隊想要用一篇代表性文章,為產品的科學基礎做記錄。

 

文中有張 graphic abstract,相當清楚,一目了然!

 

 

20210420_152518

 

 

研究結果發現,草本洗鼻液,對於 mast cell 與 IgE 為主的發炎均有控制效果。臨床實測部分,各種主客觀指標,草本洗鼻,都顯著贏過類固醇與食鹽水洗鼻。

 

總結來說,張耕閤醫師團隊研發的草本洗鼻,天然、安全、創新,且治療過敏性鼻炎明顯比起食鹽水或類固醇洗鼻,來得有效。患者洗鼻過程的舒適度也最好。

 

嚴格來說,臺灣並不是醫療新創的完美土壤,從想法,到打造出產品,然後經過實驗室和臨床確認,這道路很漫長,要克服的事情非常多。今天我們看到的只是一篇論文,但那背後是多少的實驗室經驗、臨床實測、溝通與研發,非常難以想像。

 

但正是這樣的過程,從一個想法,到初步驗證,到發展成一個產品,再成為一個被科學肯定的產品,所經歷過的,是富足的回憶。也祝張醫師團隊,產品被市場高度肯定,銷售長紅!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Ethnopharmacology 創刊於 1979 年,為民族藥理學領域的知名期刊,也是 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Ethnopharmacology (ISE) 的官方期刊。

 

2019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690,在 Plant Sciences 領域為 Q1(35/234) 期刊,在 Chemistry, Medicinal 領域為 Q2(19/61) 期刊,在 Integrative & Complementary Medicine 領域為 Q1(3/28) 期刊,在 Pharmacology & Pharmacy 領域為 Q2(74/271) 期刊。

 

 

張耕閤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