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楊尚育博士團隊,關於 COVID-19 疫情期間,線上互動課程對社區老人之寂寞與生活品質之研究,獲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International 刊登!

 

 

01_GGI_YangSY_08

 

 

文章介紹

 

疫情期間,長照機構中的老人,社交與互動減少,可能會造成寂寞感與生活品質下降。楊博士團隊想知道,在這樣的狀況下,單純的看影片,比起有人透過螢幕做線上互動,哪個會比較好,於是有此研究。

 

研究收入了 89 位受試者,隨機分派為兩組,並接受 8 周的介入。一組純看影片,一組則有人線上互動,之後評估寂寞量表與生活品質。結果發現,線上互動組的寂寞顯著較低、精神健康與社交方面之生活品質明顯較好。作者認為,在疫情期間,即使只是透過螢幕,有人互動,對健康還是好上很多的。

 

疫情期間,有不少的研究者,把握機會設計了研究,並積極發表,是很正向的人生態度。不管大環境如何,總試著去尋找屬於自己的機會,令人敬佩。

 

 

恭喜楊博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International 由 Japan Geriatrics Society 發行,於 2001 年創刊,並擔任其官方期刊。所收錄文章以老人醫學與老人學領域為主。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387,同時被 SCIE 與 SSCI 收錄。

 

SCIE 方面,在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領域為 Q3(34/54) 期刊。

 

SSCI 方面,在 Gerontology 領域為 Q2(16/37) 期刊。

 

 

楊尚育博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