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關於台灣安寧療護諮詢服務中,護理師主導諮詢的新型模式使用與影響之研究,獲 Supportive Care in Cancer 刊登!

 

 

01_SCC_ChuWM_16

 

 

文章介紹

 

對於末期癌症患者,早期整合安寧療護對於生活品質有顯著改善,朱醫師團隊開發了一個新的護理師主導諮詢模式,用於安寧療護諮詢服務(PCCS),以促進癌症患者在早期接受安寧療護。

 

在這項為期 11 年的觀察型研究中,團隊從臺中榮民總醫院的安寧療護臨床資料庫中收集數據,納入在 2011 至 2021 年期間接受 PCCS 的末期癌症患者進行趨勢分析,以評估護理師主導諮詢模式或一般諮詢模式,在研究期間內的差異。分析包括研究 PCCS 的持續時間、DNR 宣告以及 PCCS 前後患者和家屬對疾病的認知情況。

 

研究結果顯示,共有 6923 名平均年齡 64.1 歲的癌症患者,在 2011 年至 2021 年接受了 PCCS,平均 PCCS 持續時間為 11.1 天。其中 3421 名患者(49.4%)在 PCCS 期間接受了護理師和醫生的諮詢。PCCS 持續時間超過 7 天的幾個重要因素包括:住院科別為血液科、住院時間較長、PCCS 後進行 DNR 宣告,以及僅由護理師或護理師和醫生進行 PCCS 諮詢。

 

這項為期 11 年的觀察型研究,探討了安寧療護諮詢服務在癌症患者中的應用,結果顯示著,由護理師主導的諮詢模式,能有效改善末期癌症患者接受安寧療護的持續時間。表示透過提供早期的安寧療護諮詢,可以提高患者的生活品質。這項研究為改善癌症患者的護理提供了實證支持,並為醫療團隊在提供安寧療護時,提供了更好的模式和策略參考。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upportive Care in Cancer 創刊於 1993 年,收錄癌症支持療法相關研究,涵蓋醫療與科技發展、手術、護理、復健、精神和社會心理等領域,此期刊的 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3.359,在 Health Care Sciences & Services 領域排名為 Q2(45/109) 期刊,在 Oncology 領域排名為 Q3(164/245) 期刊,在 Rehabilitation 領域排名為 Q1(17/68) 期刊。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160228_第十梯次課程記錄,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