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為民醫師團隊,對不同種類社會支持與日本社區老人衰弱進程之十年研究,獲 Archives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刊登

 

 

01_AGG_ChuWM_13

 

 

文章介紹

 

目前的研究顯示,社會支持對於減緩老人衰老進程,有很大的幫助。不過多數的研究來自於斷代研究,朱醫師與日本團隊,希望能用追蹤 12 年的日本老人世代資料作分析,進一步確認,並觀察更多細節,像是不同種類的社會支持,是否有差異。

 

研究收入了 466 位受試者,平均年齡 71.3 歲,研究分析了三種社會支持:情緒支持、工具性支持、負向支持(像是給予要求跟批評)。結果發現,情緒支持與工具性支持,對減少衰老風險顯著有效,但負向支持則否。而且這些支持來自於家人或家人之外都可以。

 

朱醫師長年在老人領域耕耘,並將合作範圍跨到國際領域,成績斐然,相當傑出。

 

 

恭喜朱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Archives of Gerontology and Geriatrics 是創刊於 1982 年的荷蘭期刊,收錄老年醫學相關的基礎研究、臨床研究以及社會學領域論文,此期刊的 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4.163,在 Geriatrics & Gerontology 領域排名為 Q2(27/54)。

 

 

朱為民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