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中杰醫師團隊,關於前臼齒牙根之收斂腳研究,獲 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 刊登!

 

 

01_JDS_ChangCC_02

 

 

文章介紹

 

前臼齒的齒根形狀很特殊,在最終的收斂角,頰舌方向與內外方向的量測並不相同,但植入物卻是用個簡單的收斂圓柱去做,張醫師與其團隊,希望收集更多的前臼齒齒根形狀資訊,以供日後的植入物設計參考。

 

研究使用 micro-CT 評估了 60 個單齒根前臼齒,經量測發現,頰舌方向的收斂角較大,內外方向則較小,雖然整體來說,植入物的角度在統計上接近齒根收斂角,但作者做了進一步分析,並詳細報告了差異較大的部分。

 

人類醫學史上,對於各種植入物,其形狀設計、力學結構,可以用各種方式測量,並提供進一步優化的參考,持續進步。這類的量測與統計,對於建立量化數據很重要,也是研究的好主題。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Journal of Dental Sciences 創刊於 2006 年,為中華牙醫學會的官方期刊,且為 open access,目前委由 Elsevier 發行,於 2008 年起進入 SCIE。其前身為中華牙醫學雜誌,並於 1988 年起,即被 PubMed 收錄。

 

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719,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為 Q1(23/92) 期刊。

 

 

張中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