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細節的優質好課,真心推薦。

 

作者:林口長庚 牙周病科 張中杰 醫師

 

 

01_innovarad_CCChang_MEPA_20200509_1126

 

 

論文壓力芒刺在背,需要做出改變。

 

升上主治醫師,不知不覺也三年了,待在大醫院,一直會有要寫 paper 升等的壓力,然而三年間,半篇第一作者論文也沒生出來。一方面要忙臨床、忙教學,留給研究寫論文的時間有限,雖然為此去唸了研究所,但仍然資源有限,論文壓力一直像是芒刺在背。

 

前陣子無意間在臉書上看到,新思惟國際有開辦論文寫作課,課程內容看起來很吸引人,然而周遭牙科的朋友,沒人討論上過這相關課程的經驗,課程費用也比一般牙科 lecture 的價格來得高,而且沒有電話可以詢問細節,有點擔心會不會遇到網路詐騙之類的,所以觀望了一陣子。

 

後來發現網站上,有些之前上過課學員的經驗分享及照片,看來似乎是頗受好評,於是就報名了。在這之前,我上過非常多牙科相關的 lecture 及實作課,但從來沒有上過教醫學論文寫作相關的實作課程,可能因為領域不同,課程講師們的名字,我也都很陌生。

 

 

是一場和以往上過的課完全不同的工作坊

 

比較特別的是,以往我參加的牙科 meeting,大多都是上課時間到,去參加就好,上完就結束回家。有些東西上課歸上課,回到臨床沒機會應用,沒多久就會淡忘掉。

 

而這個工作坊,有課前的作業,要先唸一篇 paper,讓我可以提早進入狀況;課前問的問題,老師也都一一用心回答,還有檔案可以參考別人的問題與回覆;課後有回家作業,讓我可以溫故知新,讓新學到的東西可以熟練強化,不至於學完回去便很快忘記,這些都是這個課程特有的優點。

 

 

環境、時間、課程設計都令人印象深刻

 

上課的環境很好,階梯教室,不會被前面的人擋到,座位寬敞舒適,講義製作精美詳細,封面的圖片設計非常正面且令人印象深刻,很佩服設計圖片的人。

 

課程的內容安排完整,從論文寫作的架構,到統計圖表製作排版,到投稿期刊的選擇,甚至到時間的規劃,真的是鉅細靡遺,很適合我們寫論文的新手參加。老師們上課非常精彩,淺顯易懂,生動有趣,不像有些牙科 meeting 會讓人聽到想睡。在簡報的呈現上,簡潔且突顯重點的方式,也是讓人印象深刻。

 

時間掌控非常精準,實作課程安排在中午很好,可以吃飽飯後馬上繼續操作,完全不會浪費時間。實作課程的講義內容,非常 detail,讓我這個第一次使用 MedCalc 的人,也可以照著上面的指示,獨立跑出統計都畫出圖表,真的是滿感動的。

 

 

這些是在研究所也學不到的東西

 

偶爾遇到看不懂的地方,助教也都會很快的過來,幫忙解決疑難雜症,而且親切又專業。只是比較意外的是,課前的 paper 作業,沒有特別提出來討論,本來唸 paper 時有一點相關問題,可惜後來沒有找到合適的機會詢問。

 

這堂課,從課程內容安排到老師,從場地到講義我覺得都非常棒,看得出新思惟是一個系統很完整的機構。我學到很多東西,而且這些東西是在研究所裡所沒有學到的,整體來說,是很實用的一門課,真心推薦。十分謝謝老師及助教們,也希望我能夠應用這堂課所學到的知識,順利完成論文。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20200509_第三十梯次課程記錄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