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張中杰醫師團隊,關於使用游離牙齦移植治療後方植牙週邊黏膜角化之研究,獲 The 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 刊登!

 

 

01_JPD_ChangCC_01

 

 

文章介紹

 

使用游離牙齦移植後,究竟會縮多少比例,資料差異甚大,而且由於量測方便,多數的研究都以臼齒區以外的部分作分析,張醫師團隊,預計分析在後方做了植牙後,產生黏膜角化,以游離牙齦移植治療,其後續變化如何。

 

研究收入了 40 位患者共 77 個植體,並經過游離牙齦移植手術治療,文中以圖片清楚呈現照片與相關的量測,統計發現,平均來說,游離牙齦移植術後,約縮小 24.76±14.77%,而且移植體積越大者,縮得越明顯。作者認為,這樣的數值顯示,移植後的變化是可以預測的,使用在後方區域也沒有太大的問題,整體預後很穩定。

 

對於自己所做的治療,如果文獻上的資訊不多,回溯整理一下,看看效果如何,除了是很好的臨床研究主題外,也是很棒的臨床技術實力展示!

 

 

恭喜張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The Journal of Prosthetic Dentistry 創刊於 1951 年,2020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426,在 Dentistry, Oral Surgery & Medicine 領域為 Q2(25/92) 期刊。

 

 

張中杰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