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徐瑋璟醫師團隊,使用外側楔形足墊治療內側膝關節骨關節炎之研究,獲 Sensors 刊登!

 

 

01_sensors_HsuWC_01

 

 

文章介紹

 

膝部罹患骨關節炎後,走路會有特定的足底壓力模式,因為膝部骨關節炎通常位於內側,所以外側較高的楔形足墊,就是常見的治療方式。徐醫師團隊,預計使用可測量壓力的足墊,去觀察使用一般鞋墊與楔形鞋墊的患者,其骨關節炎嚴重程度與壓力變化。

 

結果發現,在 20 周的研究過程中,使用楔形足墊的患者,症狀與足底壓力分布都保持不變,但使用一般鞋墊的患者,骨關節炎疼痛更嚴重、壓力也有偏移與往前足移動的趨勢。

 

作者總結,使用楔形足墊,可以有效防止膝部骨關節炎患者,足底壓力惡化的進程。

 

使用量測工具,將治療的效益做測量、紀錄與統計,是很好的研究主題。有數字,就有討論的基礎,科學也因此能持續進步。

 

 

恭喜徐醫師!

 

 

最新活動

 

 

期刊介紹

 

Sensors 創刊於 2001 年,2021 年的 impact factor 為 3.847,在 Chemistry, Analytical 領域排名 Q2(29/87) 期刊、Engineering, Electrical & Electronic 領域為 Q2(95/276) 期刊、Instruments & Instrumentation 領域為 Q2(19/64) 期刊。

 

 

徐瑋璟醫師與新思惟

 

 

 

最新活動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