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邱家佑醫師團隊,關於 B 型肝炎患者接受抗 CD38 單株抗體治療後病毒再活化之致編者信,獲 Hepatology International 刊登!

 

 

01_HI_ChiuCY_13

 

 

文章介紹

 

抗 CD38 單株抗體,是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新藥物,在之前的臨床試驗中,B 肝再活化的比例很低,但實際臨床上看到似乎並非如此。邱醫師預計使用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的資料探勘並取得資訊。

 

研究回顧了 155 位過去感染過 B 肝的多發性骨髓瘤患者,並分成治療含抗 CD38 單株抗體,與沒有的兩組做比較。分析發現,共有 6 位患者 B 肝再活化,而且都是使用抗 CD38 單株抗體組。幸運的是,預後似乎不錯,一位本就有在接受治療,五位則只測到頗低的病毒量,且並沒有患者產生嚴重的肝炎或其他肝臟併發症。

 

因為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 是癌症治療重鎮,匯集了各地的癌症患者,對於新治療的引進跟追蹤記錄也完整,找對主題分析,很有機會比全世界各醫學中心都快發現一些之前被忽略的細節。邱醫師也常在心得分享,寫作過程感受到的挫折、進步,以及文化差異,很有意思!

 

 

恭喜邱醫師!

 

 

邱醫師學過的入門寫作

 

 

期刊介紹

 

Hepatology International 創刊於 2007 年,2021 年 impact factor 為 9.046,在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領域排名 Q1(16/93) 期刊。

 

 

邱家佑醫師與新思惟

 

 

 

寫作入門課程

 

 

本篇發表於 共享榮耀 並標籤為 , , , ,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